姑苏老年网

苏州召开会议 部署2010年全市老龄和社会福利工作

来源:姑苏老年网

加入时间:2010-1-20 19:35:27    点击:1259


 
 
 
市民政局局长林超、副局长庞剑萍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姑苏老年网讯 为了贯彻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元月13日至14日,市老龄办和社福处在吴中区联合召开全市老龄和社会福利工作会议,我市各个市、区的老龄办负责人和社福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研究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补充意见》和省委、省政府5号文件的贯彻意见;讨论资助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居家养老护理责任险、70周岁以上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险方案和总结09年、布置2010年老龄工作,研究分解2010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养老床位建设任务。
 
    市民政局局长林超和副局长庞剑萍到会并作了重要发言。林局长要求各个市、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开拓创新意识、浓烈的奋勇争先的精神做好“老有颐养”工作,并要摸清底数、确保底线、适度超前、领先全省、领跑全国。庞局长要求大家在深刻领会林局长讲话精神基础上,认真谋划明年的老龄工作,并对明年的老龄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共分为10项: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5号文和省老龄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出台苏州市的贯彻实施意见;二是筹备召开苏州市老龄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和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养老服务事业推进会;三是组织开展《苏州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终期评估,并做好“十二五”规划的起草工作;四是出台两个规范和一个办法,分别是《民办养老机构管理规范》、《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管理规范》和《市政府实事项目考核办法》;五是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补充意见》和《操作办法》;六是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服务行动”;七是启动资助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居家养老护理责任险、70周岁以上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险工作;八是组织好三项督查,分别是市政府实事项目督查、针对市政府文件,各地是否有配套的养老服务措施督查;各地对有关养老服务政策的落实情况督查;九是积极开展老龄工作的争先创优工作(包括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的考核评估、争创全国老年人宜居社区、创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活动等等);十是组织好老年节的系列活动。
 
    针对今年面广量大、复杂繁重的老龄工作,部分市、区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打算和安排,并对加快养老服务事业的补充意见和资助保险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最后,市老龄办要求各个市、区老龄部门要克服机构改革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情绪,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感情上大量投入、工作上注重实效,立足现状、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努力开创2010年老龄工作新局面。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