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蒋宏坤阎立等分路走访慰问老领导、老红军和院士

来源:苏州日报

加入时间:2010-2-2 11:07:40    点击:1705


 

昨天上午,蒋宏坤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薛鸣球。

昨天,阎立在市立医院东区病房看望离退休干部冯彬。

    本报讯(记者 王芬兰 张晓亮 施艳燕 陈秀雅)临近春节,喜庆的气氛开始在苏城洋溢。昨天上午,带着真诚的祝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市政协主席王金华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了部分市老领导、老红军和院士,感谢他们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他们为苏州新一轮科学和谐发展提更多金点子。

    蒋宏坤一行首先来到老红军杨希明家。今年已89岁高龄的杨老精神矍铄,他11岁时就参加革命。一进门,蒋宏坤紧紧握住杨老的手,亲切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蒋宏坤对杨老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视老同志就是重视党的执政基础”。随后,蒋宏坤一行先后看望了高德正、王敏生、杨晓堂三位老领导。在老领导家,蒋宏坤与他们促膝而谈,一起回顾苏州走过的发展历程,虚心听取老领导对苏州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蒋宏坤说,历届老领导为苏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了巨大贡献,苏州不管是城市规划还是经济发展,思路是一以贯之的。老领导们对新一届班子充满了信心,对苏州建设“三区三城”的总定位、总目标表示赞赏,并希望新苏州不断有新气象。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教授薛鸣球于1958年研制了我国第一台高精度经纬仪,1959年研制了我国第一台大口径高倍率观察望远镜。在他家,蒋宏坤向薛老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他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当前的经济转型升级中,苏州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发挥人才作用打造一流平台,致力于抢占人才高地、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

    阎立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老领导林瑞章、戴心思、范育民、李崇等,为他们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并叮嘱有关部门多关心、保障好、服务好老人的生活。

    在市立医院东区老干部病房,阎立一行看望了99岁的老红军王树楷等数十名离休干部。王树楷1929年加入共青团,解放前曾因参加地下党被捕入狱。由于患病,最近老人正住院治疗。阎立叮嘱医疗人员以及老人家属,照顾好老人。在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阎立看望慰问了中科院院士王守觉。王院士是我国半导体器件与微电子奠基人之一,先后获国家、省部级等重要奖项10多项,拥有发明专利超过20项,现任纳米所高维仿生信息学实验室主任。“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你拜年了! ”阎立注意到王院士办公室的电脑屏幕上,一个卡通“老虎”也在招手“拜年”。王院士介绍,制作卡通动漫的软件过去依赖进口,现在我们可以自己做了。阎立感谢王院士“情系苏州”。王院士表示,“之所以来苏州,并不全因为我是苏州人,更主要原因是苏州的政策支持。 ”阎立表示,苏州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希望携手建好创新平台,努力营造人才愿意来、来了后能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昨天一早,杜国玲一行先后来到老领导黄俊度、杨明、焦康寿等家中,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在焦康寿家中,杜国玲和焦老亲热地拉起了家常。过完农历新年就将是92岁高龄的焦老风趣地说:“不吃年夜饭,我19岁,吃了年夜饭,我就29岁啦! ”杜国玲一行不禁为老人的乐观开朗鼓起掌来,她说,没有老领导们当年的辛勤耕耘,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杜国玲一行还来到苏大附一院老干部病房,为正在住院治疗的30余名老干部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祝愿。今年90岁高龄的老红军贾公英1937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亲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昨天,当杜国玲一行来到老人家中时,贾公英正坐在窗前仔细阅读《参考消息》,老红军对国家、对党的一片赤子之心让一行人深为感动,杜国玲为贾公英送上一副专门为他“特制”的大红对联:公正清廉关国运,英明果敢得民心。

    王金华一行第一站来到了老红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声振家。今年98岁高龄的李老1932年就参加革命工作,如今年事已高,但仍耳聪目明,每天读报看电视,关心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王金华给李老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感谢老人为祖国的解放事业所做的贡献。在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日常生活之后,王金华祝愿老人健康长寿,活到一百岁。王金华一行先后看望了老领导冯瑞渡、费铭钊。两位老领导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卓着、有目共睹。如今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三区三城”建设,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更美了。王金华感谢两位老领导在职期间为苏州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优势,多为苏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市立医院本部,王金华一行看望慰问了老领导朱亚民以及患病入院的55位离休干部,祝愿老干部们身体健康,春节愉快。

    市领导曹福龙、王少东、王立平、朱玉文、谭颖、周人言,市政协秘书长刘庆龙等一同走访慰问。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