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慰 问 信

 

加入时间:2010-3-11 14:20:06    点击:820


尊敬的老年朋友:大家好!
 
    日历翻到了2010年,农历虎年除夕的鞭炮声又将响起。在这千家万户准备喜迎新春的融融暖意中,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的全体职工先向大家拜年了!祝老年朋友们虎年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日复一日如白驹过隙,年复一年如星辰流逝。人们都在感叹,如今的日子怎么过得这么快?这并不是因为地球转动提速了,而是今天老百姓的日了好过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30年,让老百姓过上小康生活的梦想成为现实。每一位老年人见证了这一历史的变迁和时代的发展。
 
    2009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在世界经济大萧条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社会仍然取得了大发展、大跨越,各项事业稳步迈进。刚刚揭晓的“2009年度苏州市社会保险十大亮点”,再一次展示了苏州社保在围绕“构建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总体目标,开创社会保障事业新局面、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全市人民感到欣喜和鼓舞,我们老年人也从中得到了实惠。
 
    岁末年初,北京又传来了好消息:国务院决定从今年起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切实保障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与此同时,《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也从1月1日起施行;另外,与民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社会保险法草案》,全国人大也在讨论、审核之中。一系列社会保障的利好消息让老百姓倍感温暖和幸福。中央在制订新一年的改革方案中已明确“要突出财政政策实施重点,加大对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支持保障力度”,2010年必定又是一个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的喜庆年!
 
    虎跃神州国兴旺,春临盛世民欢腾。在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正在复兴、富强,幸福生活的美景已经展示在面前。夕阳红,夕阳红似火,夕阳的明天将更加灿烂!
 
                        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二○一○年春节前夕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