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才艺出众的热心人

 

加入时间:2010-3-11 14:42:42    点击:844


    观景社区退休人员归五官,今年67岁,为人热心,认真好学。他会电脑,会摄像。谁家儿女结婚,孙子满月,老人做寿,他都主动上门询问,“要不要做本片子,留个纪念,我只收成本费,不赚钱的喔。”
 
    放下电脑,他又拿起了小铲子,操弄起盆栽来。他的盆栽作品在新村里是有名气的。前年社区盆栽比赛,他的一盆碗莲让大家惊讶不已,袅娜的莲花娉婷的站立青花碗中,摇曳的姿态使它当之无愧成为了冠军,归五官开心的笑了。
 
    这边的小铲子才焐热,那边社区的电话来了,“归师傅,明天有一场公益活动,麻烦你来参加,为高龄老人理发吧。”“好好,我一定来。”随叫随到,手艺高超,真是一位有爱心的可爱的小老头。
 
“叮咚”,门铃响了,“老归,快来,隔壁阿婆家的电闸跳掉了,你快点带上工具去帮忙看看”,归五官的老伴孟阿姨催促着他,“注意安全啊!”“知道了,每次都要唠叨。”归五官一边扭着头回应,一边匆匆的走了。
 
    归五官就是这样一位才艺出众的热心人。(观景文)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