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上门走访宣传是我的工作职责

嘉业阳光城社区 朱秀琴

加入时间:2010-3-11 14:43:36    点击:1107


    孩子是家庭的核心,是祖国的未来,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少儿参加医保是我们的工作,因此,我们经常上门走访发放告家长书。大力宣传少儿医保政策。2009年夏天我和计生助理员一起顶着炎炎烈日走访一户新生儿家庭,当我向孩子的妈妈宣传三个月内的新生儿可以参加当年度的少儿医疗保险时,孩子的奶奶就不客气地打断我说:“好了,别啰嗦了,我们家的孩子健康的很,你不要说什么医疗保险,太晦气了。”说完,不等我解释就把我们给轰出了门。 

    我想想真是觉得很委屈,虽然这样,可是工作还是要做,于是过了几天我又准备上门去。巧的是路上正好遇上了顾阿姨,2008年她的孙女儿因没有及时报户口,因此没能参加当年的医保,后来不慎感染了肺炎,住了五天医院,花费了几千块钱,这件事让她知道了少儿医保的重要性。当她知道我被吃了闭门羹后,就主动陪我上门,在我的耐心解释以及顾阿姨的现身说法下,新生儿的奶奶也不再忌讳了,没过两天就带着户口簿笑眯眯地来社区办理了少儿医保。
 
    学生医保已经成为学生家庭的必备保障,学生医保为参保少儿撑起了一顶“生命绿伞”。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