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企业退休人员丢失《退休证》,应当如何补办?

来源:苏州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姑苏夕阳红》栏目

加入时间:2010-7-2 13:17:10    点击:7231


音频:企业退休人员丢失《退休证》,应当如何补办?

    [主持人]协保退休人员徐阿姨丢失了企业退休人员退休证,她问应当如何补办?
 
    苏州市社保中心副主任王国中解答说:“经查询,徐阿姨尚未纳入社会化管理,她的退休证丢失后,由本人写申请,请原单位盖章,如果纳入社区了就是请所在社区盖章,再带好本人身份证、近期一寸照一张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补办手续。”
 
    同时,王国中提醒:“如果退休人员工资卡丢失后,应立即到原工资卡的开户银行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并将新账号告知社保关系所在单位(社区),由单位经办人员(协管员)为其办理相关手续。退休人员医保IC卡丢失后,可带好身份证直接到苏州市商业银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挂失并补办。如病历卡和医保IC卡一起丢失的话,则需先去补办医保IC卡,再带补办好的医保IC卡、一张一寸照片到社保经办机构补办。”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