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带着奶奶洗澡

张丽娜

加入时间:2010-8-6 11:51:06    点击:11651


    忙活了一个星期的我,浑身上下乏乏的。周六,在享受了一个甜美的懒觉后,我拿着洗浴用品,来到了街对面的大众澡堂。可能是大白天的缘故,抑或许多人已经习惯了在家中洗澡,澡堂里的人并不多。

    我在大池子里泡了十多分钟,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走到了我面前,“姐姐,能让我奶奶也在这里洗吗?”我洗澡的位置紧靠东南角的台阶,那个地方既好放东西又宽敞、透气。我说,“当然可以了,你奶奶在哪?”女孩子一边手指向门外,一边道谢,随后转身出门,从外边搀扶进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我马上换了个位置,并招呼女孩子好好照顾她奶奶。

    也许是澡堂里热气熏蒸的缘故,老奶奶的脸庞一会儿就变得红润润的。女孩子轻轻地让她奶奶坐在台阶上,摆放好随身携带的物品,而后开始仔细地给老奶奶洗头、搓澡,动作轻柔得像医院里为婴儿洗澡的护士。

    慢慢地澡堂里人多了起来,脚步声、说话声、水流声交织在一起,然而却丝毫没影响到眼前这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女孩子青春靓丽,仿佛一棵芳香四溢的白玉兰,而那老奶奶“正襟危坐”,恰如一尊慈祥的佛像,安享着她孙女儿对她的呵护与关爱。

    现在的孩子大都是娇生惯养长大的,很多人已经不知道孝敬老人是小辈应尽的义务。他们整日沉迷于虚拟的网络世界里,自私、贪婪,只求索取,不讲奉献。在这之前,我都不敢再奢望“活在游戏中”的这一代小孩儿,他们会搀扶老人过马路,抽时间陪老人说说话。是面前为奶奶洗澡的女孩子及时纠正了我的惯性思维,她那充满爱的身影让我感动。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