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我教外孙学英语

作者:裘婉华

加入时间:2010-10-13 13:44:57    点击:9212


    在外孙两岁半时,我利用自己的外语优势开始教他英语。为了引起他对英语的兴趣,我首先从他想要的、喜欢的东西开始教。他要吃苹果我就指着苹果说这是apple,他想吃糖果我就指着糖果说这是candy。由于都是他想要、想玩、想吃的东西,他就会特别注意听。我反复说,他反复听,到他四岁的时候,日常生活中很多物品的英文名称他都会说了。

      教孩子不仅要教知识,还要通过学知识扩展他的联想和思维。比如他学过bus(公共汽车),还学过stop(停止),我就想让他把这两个词联系起来,学会了新词组bus stop。有一次,我站在公共汽车站对他说:你看The bus is coming(公共汽车来了)。我问他 bus在哪儿stop,他指指汽车站。我就教他公共汽车站是bus stop。

      教外孙学英语的过程充实并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并督促着我不断深入学习更多的英文知识。外孙总是不停地问我,这个怎么说,那个怎么说。有时,他问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在查字典、找资料、问老师的过程中不但教了外孙还促进了我的学习,这种双赢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