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夕 阳 璀 璨

薛菊林

加入时间:2010-10-13 17:06:59    点击:886


    在庆贺平江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暨《华采》杂志诞生五周年之际,也是我步入退休生活的第五个年头。值得庆幸的是我一退休就找到了第二个娘家——社区,真应了那句时兴的话“回家的感觉真好”。五年来我在区退管服务中心和社区退管组织的关怀下,度过了退休初的不适应期,过上了愉悦的夕阳生活,使自己的第二人生变得既充实又快乐。
 
    加强学习,融入社会。退休后无论是人际关系、社会接触面都淡化和狭小了,因此我除了自费订阅报纸杂志加强学习了解各种信息外,还广泛开展人脉交流。通过参与有关社会组织活动以及退休老同事聚会等形式,将自己融入社会之中,最大限度地扩充知识面、信息面,这样就极大地减少了孤独感、寂寞感,促使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笔耕不辍,活跃思维。作为一个老人,由于年龄渐高又不再工作,用脑机会相对减少,思维渐渐退化虽属正常,但长此以往对身体不利。为此我继续发挥自己特长,勤于笔耕。退休后我坚持写日记至今,做到有感而发。另外我还积极参与各种征文活动,特别是去年我分别参与了市社保中心和《姑苏晚报》等单位“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专题征文活动,并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发挥余热,尽力而为。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人退休思想不能退休,要继续为社区发挥余热,体现自身价值。自从我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后,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党组织各项活动,如在为地震灾区募捐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我还担任了社区自管小组长工作,在辖区居民因拆迁搬离本社区的情况下,尽力协助社区做好有关信息反馈工作,在居民和社区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晚霞红似火,“华采”别样红。健康有序、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使我感到无限快乐。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