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孙子长大了,把我当孩子

作者:李伟

加入时间:2010-12-25 22:45:55    点击:11326


    我总是喜欢站在阳台上,凝望孙子远去的背影。孙子高高大大,帅帅气气的。时间过得多快,以前在我膝下依偎嬉耍的顽童,已经是军医学院大五的学生了。

    孙子上大学以后,学习非常紧张,朋友也更多了。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冷落奶奶。每天晚上,他都会对我说:“最亲爱的奶奶,晚安!睡个好觉,做个好梦!”有时看我为他忙碌,就会笑嘻嘻地说,“我的好奶奶,你就像勤劳的小蜜蜂!”

    孙子的爱,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快乐。有时候,我们也有矛盾。我们祖孙相差五十多岁,在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上有许多不同。有时候,我们会为电视剧某一个情节,争得面红耳赤,甚至几天谁都不理谁……孙子经常开导我,奶奶,你要多打扮打扮自己,做个“与时俱进”的老太太!我真的买了几件时尚的衣服,也“新潮”了起来。

    孙子和我,已经成为我们彼此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有首歌唱道“最美不过夕阳红”。孙子的爱让我的夕阳更红、更美、更温暖……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