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一步一步检查,揪出这个网络问题罪魁祸首

 

加入时间:2011-1-16 9:46:55    点击:2448


    网络环境是这样,一台8口宽带路由器连接4台电脑,通过一台ADSL上网,一直都是好好的,下午3点左右打了一点小雷,下了点小雨,到了4点左右的时候突然不能上网了,心里还在想难道是被雷打坏了,但是那么小的雷声,应该不可能,再说了不可能打雷过后一个小时才坏,所以基本排除宽带路由器被雷打坏。

      从网卡后拔出网线后右下角显示“网络电缆没有插好”,插上后网络连接正常,但是ping路由器却ping不通,用网线测试器来检测网线时指示灯全亮,说明网线没有问题。以为是XP发神经,但是重启后问题依旧。把路由器重启,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可惜的是没有备用的路由器,要不然肯定换过路由器来试试。没有办法下,只好坐下来静静的看着屏幕上的黑色的CMD窗口中显示的 request time out,实在没有办法下,随手输入ping了网络中另外一台计算机的IP,一下跳了起来,居然PING通了,能够ping的通另一台电脑,说明各种硬件都没问题,而是软件的问题,接下来仔细检查网络总每台电脑的设置,却发现都没有问题,不过意外的发现就是有台电脑中启动了P2P终结者,把它关掉后,网络马上回复畅通。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