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孙儿的奖牌

□王青荣

加入时间:2012-12-5 18:41:55    点击:1143


    孙儿今年六岁多,自四岁开始打乒乓球,已经有三个年头了,在幼儿园时,除了周六周日外,二四上午跟老师请半天假,每周共有四个上午练球雷打不动。今年九月份升入小学后,因他练球的省乒乓球基地就在学校对面,改成放学后天天练习。

    孙儿打乒乓球从来没讲过价钱,开始时他并没太大兴趣,可是打着打着,就喜欢上了。他用的是儿童矮台子,开始只打单球,教练将球发到他的手下,将球连珠炮地打进栏板。孙儿很认真,目不接暇转动着腰肢摆着前臂眼睛跟着球儿像是在打敬礼,拼命地将发给他的球打入栏板,可是手上没准头,无驾驭能力,一盆球打得如天女散花,洒满了球馆场地,我换上一双弹性较好的运动鞋,拿起自制的简易捡球器,围着乒乓球台四面奔跑,满场地上捡起散落的球。

    为了提高球技,星期六下午我带他在托马斯学完英语,再到球馆打加课球,儿媳曾是省队乒乓球运动员,现在既是妈妈也是教练,除了其他教练的课,大部分时间跟她练,边打边在大声提示他转换调整打法与姿势,孙儿必须仔细聆听,几盆打下来,我们祖孙三个,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孙儿的衣服都溻透了,大家相互鼓励着,幼小的他没有半句怨言。就这样,渐渐地打进栏板的多了,铿锵有力了,落在地上的少了,正反手、攻拉、防守在逐天提高,闪、展、腾、挪步每一招一式一丝不苟。

    现在孙儿每天放学就去练球,球技提高了,脚上却磨起了血泡;每次从球馆接出来,我们两人一坐上车,看着他疲倦的脸上和带血泡的脚,我不知心疼的暗自流过多少泪。

    前段时间,孙儿一连几天高烧不退,刚打完吊瓶,正赶上今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的本市“体彩杯”比赛,三人小组集体赛缺一不行,他穿上了天蓝色的运动服,站在成人的高台子上,参加了为时三天的角逐比赛。

    晚上孙儿拿着“体彩杯'冠军的奖牌兴高采烈的跑回了家,对着那个奖牌,他亲了又亲。我知,一分耕耘会有一分收获,愿孙儿茁壮成长。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