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孙子给我暖被窝

熊元惠

加入时间:2013-1-23 22:47:40    点击:1097


    孙子熊不凡,今年11岁,读小学五年级。星期六那天,他一个人回来看望我。吃罢晚饭,孙子对我说:“爷爷,今晚我就住在你这里。”我一听,十分高兴,连声说:“好,好,好。”

    睡觉的时间到了,我喊孙子洗脚睡觉。喊了两声没人应,我赶忙到书房里看,孙子没在。我又到健身房里找,孙子也不在。他可能在玩电脑。可是,推开电脑室的门,还是没人影。我心里纳闷起来,寒冬腊月的,天这么冷,他跑到哪去了呢,再说,吃了晚饭,他一个人在书房里做作业,就是出去玩,也会给我打招呼呀。这个小淘气跑到哪去了呢?我想,还是出去找找吧。于是,我推开卧室的门,进去戴口罩,拿手套。我推开门,拉亮电灯,一看,呀,孙子睡在我的被窝里,正偷偷地笑。我来到床前,有点不高兴地说:“淘气包,爷爷到处找你,你睡到我被窝里干啥?”孙子坐起来,穿好衣服,笑着说:“这几天,寒潮来了,特别冷,你晚上睡觉时,一开始进被窝肯定凉冰冰的,不暖和。今晚我在家里住,应该孝敬孝敬爷爷,给爷爷暖暖被窝,让爷爷一睡就暖和和的。所以,作业做完后,我一没看电视、二没玩电脑,就来给爷爷暖被窝。”我笑眯眯地拍拍孙子的头:“好孙子,你咋不跟爷爷说一声呢。”孙子调皮地把头一歪,说:“我怕跟你说了,你不同意,所以,我就来个先斩后奏,给你一个惊喜。爷爷,你摸摸被窝,好暖和呀。放了寒假后,我回来天天给你暖被窝。”

    顿时,我眼眶里滚动着泪花,心里像一盆炭火,紧紧地抱住孙子。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