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宠物饲养:夏天别给狗狗频繁洗澡

 

加入时间:2013-7-4 8:20:56    点击:742


    为了保证宠物狗的干净卫生,我们都要定期给它洗澡,这不仅可以让狗狗变得更美丽时尚,最关键的是让狗狗保持了干净的身体,让它可以远离寄生虫等疾病的伤害。

  但狗狗皮毛的皮脂腺会分泌油脂,这种油脂涂满狗狗的全身,会形成一层天然的保护膜,让狗狗的身体处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之下,免受外界的侵害。如果饲养者频繁地给狗狗洗澡,就会破坏这一层保护膜,让狗狗更容易患上皮肤疾病。

  一般来说,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可以每隔7~10天左右为狗狗洗澡1次,而在寒冷的冬天可以每隔3~4个星期洗澡1次。当然,这个洗澡的周期并不是固定不变的。饲养者最恰当的洗澡周期,还是应该根据狗狗的身体肮脏程度来决定,并且根据狗狗的日常生活和运动情况来决定。

  同时,夏天为狗狗洗澡,应该选择在太阳下山,天气较为凉爽的时候,而且可以在狗狗做完运动后,再给狗狗洗澡。而冬天给宠物狗洗澡,则应该选择在温暖的室内。每次给狗狗洗澡完后,应该及时用吹风机将宠物狗湿漉的毛发彻底吹干,防止狗狗着凉感冒。

  (周向前)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