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颜文梁纪念馆新妆免费开放 颜文梁作品等展出

来源:苏州日报

加入时间:2013-9-1 23:56:29    点击:956


    苏报讯(记者 施晓平 梅蕾)经过一年多维修和筹备,颜文梁纪念馆昨天下午起重新对外免费开放; 颜文梁油画作品展、朱士杰油画作品展、颜文梁生平史料陈列展同时展出。开放时间为9时-17时,周一闭馆。

  前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外墙面焕然一新,其中主体建筑经过重新喷砂处理,形成一种石头墙壁的效果,室内也因墙壁刷白而变得亮堂。工作人员正忙着布展,二楼的颜文梁生平史料陈列室、天光教室里,颜文梁和苏州美专的资料图片、苏州美专的校旗和校徽等实物等已经布置到位。

  颜文梁纪念馆馆长卢卫星介绍,完成修缮后的纪念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颜文梁油画作品展、朱士杰油画作品展分别在主体建筑一楼第一展厅、第二展厅举办,作品数量分别为48件和20件; 颜文梁生平史料陈列展在主体建筑二楼同时开展。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