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孙女带给我无比的快乐幸福

刘盛瑞

加入时间:2014-1-9 8:52:40    点击:913


   去年暑假快结束时,活泼可爱的小孙女又要回深圳父母家上学了,作为爷爷的我,说心里话真舍不得。

  小孙女七岁,准备上二年级,暑假期间因儿子、媳妇无暇照顾,把孙女带来广州花都区让我看护。在假期一个多月的日子里,她聪明活泼的性格确实令我开心不少。

  按规定,她每天在完成作业之后(学习上她退休的伯父花了不少心机,使其有很大进步),有时除了给她讲故事及从善做人的道理之外,就是她自由活动、看电视时间。每见儿童节目中有好玩的情节,她就拉我一起玩,如跳舞、较量拳脚等,常常相互逗得哈哈大笑。

  每次上街或逛公园时,搭公共汽车,她总要抢个座位让我坐;走路时,总是同我比速度,真是人小心大;每逢我做饭、洗衣、搞卫生时,她就瞎掺和抢着干,说爷爷老了,我来帮您。毕竟年幼,有时难免帮了倒忙。尽管如此,却让我感受到孙女小小的心灵对爷爷的爱……短短一个多月,孙女带给了我无比的快乐和幸福。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