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适度规律的性生活对老年男性健康有益

 

加入时间:2014-8-4 8:10:53    点击:542


   老年男人性生活可有可无,性功能障碍只是衰老的表现?近日在“传播每个性福”V club上有专家指出,E D (勃起功能障碍)与许多慢性疾病有共同的发病机制,严重威胁着老年男性的健康,而晚年适度的性生活可延缓勃起功能的衰退、锻炼心血管功能,保持性生活的男性身体更健康寿命更长。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邓军洪表示:“半数70岁以上的男性仍常有性生活,而缺乏性生活的男性,阴茎勃起功能衰退更快,每周性生活频率低于1次的男性发生E D的风险超过2倍。而适度频率的性生活可延缓勃起功能的衰退,并有助于减少性活动中的心血管不良事件,有益男性健康。与缺乏性生活的男性相比,保持性生活的男性寿命更长。可见,老年人同样需要性生活,适度与规律的性生活可以给老年人带来更多的益处。”

    邓军洪主任指出,首先,性生活能使雄性激素保持一个好的状态,而雄性激素可以使大脑富有创造力,能预防老年痴呆;其次,性活动能锻炼心血管的功能,有研究认为男性的勃起功能可视为男性心血管健康的风向标;性生活有利于改善下腰功能症状症状,有研究表明享受规律性生活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会降低;最后,性生活能帮助老年人减肥。肥胖是老年人的最大杀手,俗话说“有钱难买老来瘦”,性活动能增加能量消耗,从而减少因肥胖带来的其他疾病发生的风险。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