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全国83位中国画名家126件作品在苏州展出

来源:光明网

加入时间:2014-9-19 17:56:30    点击:614


全国83位中国画名家126件作品在苏州展出

全国83位中国画名家126件作品在苏州展出

2014全国中国画名家(苏州)邀请展吸引了众多市民。

  光明网苏州9月19日电(记者李锦)9月19日,由中国画学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全国中国画名家(苏州)邀请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将展出刘大为、冯远、杨晓阳、何家英、李翔、郭怡孮、喻继高、赵绪成、高云、周京新等83位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画家作品共126件。

  展览以“随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鸣,弘扬民族精神,彰显时代风范”为主题。展出的作品代表了当今中国画画坛的最高水准,通过苏州美术馆这一基层美术展的展示,让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作品走向社会,贴近大众,让观众面对面、零距离地直接感受中国画优秀作品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自六朝至明清,江苏长期处于中国画艺术的高地,苏州、南京、扬州等皆为中国画艺术的重镇。特别是明朝时兴起于苏州的“吴门画派”,占据了当时中国画坛的主导地位,把中国文人画推向顶峰,至今盛而不衰。在刚刚揭晓的第12届全国美展中国画作品终评中,江苏共有31件作品入选,其中13件作为获奖提名作品进京展出,列全国各省第一。

  据了解,苏州美术馆所在的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一直致力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就已举办中国美术苏州论坛暨中国画家画苏州美术作品展览、中国书法名家“得意之作”邀请展等10余个高品质的艺术展览。

  今天举行的开幕式上,“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苏州创作研究基地”揭牌成立。该基地的建立将成为一个桥梁和纽带,把苏州与全省优秀的国画家联结在一起,同时也为画家们提供交流、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及场地。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