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元旦国内热门旅游城市排名出炉 滑雪泡汤海岛游受青睐

来源:城市早8点

加入时间:2014-12-18 9:41:08    点击:1924


   记者 王乃芹

  双“11”双“12”都过了,眼看着元旦的三天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人已经早早计划好了自己的假期。据同程旅游的出游预订数据显示,元旦国内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为:三亚、厦门、北京、南京、重庆、上海、沈阳、桂林、哈尔滨、杭州。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呈现显着增长,“暖冬海岛游”最受青睐,“泡汤+滑雪”成出游主旋律,周边自助游预定量显着增长。

  元旦拼假带火“暖冬海岛游”

  2015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至3日,不少市民选择拼上2-3天的年假,就有充足的时间来一场候鸟式的“暖冬海岛游”,寻一个热带的海岛去体验暖风习习、潜水游泳的乐趣。来自同程旅游的预订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出发线路的出境游产品预订火爆,与去年相比约有60%的增长。其中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等较为“平价”的热带岛屿成为暖冬海岛游的新宠。

  周边游仍是不少人出行选择

  和往年的情况基本一致,周边自助游依然是不少人的出行选择,今年的预订占比约4成。一日至三日行程的家庭自助游颇受市民青睐。同程旅游的预订数据显示,黄山醉温泉“酒+景套餐”、南京汤山颐尚温泉2日游、上海冰雪梦幻乐园“酒+景套餐”等线路预订量最高。与往年相比,周边以“酒+景”套餐形式为主的自助游产品预订量也有近4成的增长。

  “泡汤+滑雪”成出游主旋律

  以出游主题来看,当下热门的“泡汤+滑雪”类休闲娱乐等依然最受追捧。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十大滑雪类景区为:杭州大明山高山滑雪、绍兴乔波冰雪世界、深圳世界之窗阿尔卑斯冰雪世界、北京南山滑雪场、大连欢乐雪世界、哈尔滨名都滑雪场、济南金象山滑雪场、北京八达岭滑雪场、重庆金佛山、哈尔滨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