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热闹,赏梅踏春开始哉 提醒:待到3月还有

来源:城市商报

加入时间:2015-2-26 9:21:36    点击:2345


核心提示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自驾到太湖边、光福,为的其实是赏梅。最近几天,苏城各大赏梅胜地人气明显上升,路边停满私家车、景区内人头攒动处处挤满“寻梅客”,挤不进景区的,车停路边也要和梅花留几个影。出门赏梅是好事,但还是要注意别堵了心哦。特别是这梅花其实到了3月份还是可以看到的,游客们,尤其是本地游客可以选择错峰出行。

商报记者惠玉兰

赏梅胜地私家车停了数公里

由于今年冬季总体气温偏高,春节期间气温又暖洋洋的,梅花花苞被催开七成左右,满山的梅花开得甚是灿烂。最近几天,太湖两大赏梅基地,金庭林屋梅海和光福香雪海,春节期间均迎来了游客井喷的盛况。

光福香雪海景区里,洁白花朵已经成片成片的绽放,清雅中带着热闹,梅海白浪翻滚,凝若积雪,蔚为壮观。最近几天,自驾到这里的游客大多都是奔着梅花而来。“幸好我们这里有当地朋友带路,要不然停车都不方便啊!”来自上海的周先生说,昨天一大早就赶到了香雪海景区,车到光福工艺城,当地一位老朋友就已在那里等候了。刚过光福镇,前方便已路堵,好在朋友是本地窑上村人,娴熟于村道。我们随他绕了点道到香雪海景区旁的一个植物园停了车。本来以为苏州人不太会玩当地的景点,哪知到了景点,不仅苏州本地人很多,外地游客也很多,简直是人山人海。

在西山林屋梅海也是同样的火爆。据路面监控,昨天中午12点左右,岛内各个景区虽然道路通畅,但流量也不算小,进出岛内车辆约为6800辆次,游客约为16000人次。到了下午两三点钟,也是

一拨拨的车流从岛内出来,

交警部门一直在现场维持秩

序。

可以的话坐坐公交也不错

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交警大队提醒,大家没有必要挤在这段时间出来赏梅,梅花到3月份还是可以看到的,除了春节期间,大家可以选择双休日期间出来赏梅。根据以往经验,预计双休日的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至3:30,是前往梅花景区赏梅的两个高峰时段,建议市民前往景区请尽量错时出行,避开高峰。

度假区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天气不错,预计赏梅的市民会比较多。遇到周六周日前往景区游玩的人车流高峰时段,这些路段车辆都会是排队缓行。届时,交警会对景区周边采取一定管制措施,同时根据车流量,采取分级疏导的交通管制。目前景区道路都有电子监控设备,对于不按规定停车的,交警部门还将一律按照违停予以贴单或清拖处罚。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乘坐轨交、公交车、骑自行车等方式前往景区,以缓解各大赏梅区域的通行压力;开车前往景区的车主,请谨慎行驶,不要争道抢行,随意变道加塞。

相关

链接

前往光福、金庭赏梅怎么停车,大家来看一看。

金庭的主要景点是梅园、林屋洞、包山寺、石公山、缥缈峰等。而金庭赏梅主要集中在梅园、林屋洞景点。停车:林屋洞目前有两个停车场,可以容纳120辆左右的车辆,如果停车场停满,林屋洞前的林屋路一侧允许停车。梅园前的梅园路允许道路西侧停车。包山寺门口有两个停车场,但是面积不大,每个停车场只能停10辆车,到包山寺的驾驶员可将车辆停在包山寺前道路一侧的临时停车位,这排临时停车位大约有1公里,如果停满可以将车辆停在梅园路西侧的临时停车位。

光福的香雪海是苏州最出名的赏梅地,附近还有司徒庙、石壁等名胜古迹。停车:香雪海景点门口的停车条件吃紧,对面司徒庙边的停车场只能停放40辆小车和4辆大车,而且还有公交站。针对光福各景点的情况,光福交警中队制定了微循环和大循环两套交通预案。到香雪海景点的驾驶员,可以从光福进入福湖路(也就是204省道)离香雪海1.5公里左右就可以就近在道路一侧停车。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