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老年朋友,别让高价保健用品掏空您的钱袋

来源:姑苏老年网

加入时间:2016-2-18 18:23:11    点击:6288


   姑苏老年网讯 近日,苏州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连续接到多个电话,均为反映家中老人误听误信,高价购买营养品、保健器材的群众来电,涉及金额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希望价格主管部门能够介入查处,帮其维权。
 
   市民冯女士反映,家中老人历来勤俭,但近期却掏空钱包,将大量羊奶粉、蜂皇浆、激光表、竹炭等买回家,前天又花上万元购买了天年素被子,就是因为保健品销售商“热心”邀请老人参加所谓名医教授的“爱心养生讲座”,营销策略不断升级,变换招数让更多老人上当!
 
    网友“helen”反映,某所谓央视合作品牌保健品,打着“抑制肿瘤、防癌抗癌”等幌子,向老年人兜售保健品,家中老人先后花8万元购买,据老人讲服用产品后精神、精力有一定改善,但因感到价格贵减少服用剂量后,就出现精神不振、头痛欲裂的症状,对此,家人十分担忧。
 
    从群众反映的情况看,大多数都是保健用品经销商采取邀请老年人听养生讲座、现场发放礼品、领取红包等形式,吸引老年人关注并借机“洗脑”,用小恩小惠“钓鱼”,取得老年人信任后便开始所谓“让利”倾销,老年人掏光了多年积攒的“养老钱”,幡然醒悟时却为时已晚,有的经销商甚至“人去楼空”。
 
    按价格法规政策,保健用品价格属于市场放开范畴,经营者可根据成本和供需关系自主定价,但必须履行明码标价、提前告知的义务,保证消费者的选择权和知情权。而大多数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时都是知情知价的,依照价格法律法规处理难度较大。对此,价格主管部门在加大检查巡查的基础上,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朋友,要加强防范,理性消费,不要轻易听信所谓“名医”、“专家”的建议,遇有身体不适应到正规医院诊治,千万别让所谓的“进口保健品”、“央视合作品牌”等高价保健品掏空自己的钱袋。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