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老年人怕“三高”,不敢吃肉?大错特错!

 

加入时间:2017-12-6 10:24:31    点击:1108


     在老年人当中,高血压是危害健康的重要因素。现在很多老年人会出现高血压主要是因为缺乏运动或者是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状况导致的血压升高,如果控制不好,发生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脑出血、脑梗等情况,会严重影响老人的生活质量。 

    为什么中老年人容易得三高

     1、脉压过大

     脉压,是量血压的时候得出的两个数值的差值。

     这跟老年人的血管特点有关,动脉硬化导致血管的弹性减弱,对血压的调节作用也减弱,导致收缩压升高、舒张压降低、脉压增大的结果。

     2.血压波动大

     老年人清晨血压常较夜间升高明显;突然站起时,明显血压下降,;在饭后,老人也比年轻人容易血压降低,出现一些系列的症状,有些还会出现轻微的心脑血管缺血症状。

     3.口味比较重

     年龄大一些的人,味觉灵敏度也有所下降,吃东西总觉得没有滋味,就容易做饭放盐多,吃菜的口味也越来越重。吃饭放盐多非常影响降压药的效果。

老年人怕“三高”,不敢吃肉?大错特错!

     那,老人家应该怎么生活

     1.适当吃肉

     随着年龄增加,身体的各项身体机能开始衰退、老化。尤其是 60 岁以上的老年人,相比以前,更容易发生代谢紊乱,导致营养缺乏病,其中,以营养不良和贫血最为普遍。

     所以老人家也需要保证优质蛋白的来源,因此绝对意义上的不吃肉,对于三高患者是不科学的。比较适合老人家的肉有鱼肉、羊肉、鸡肉、鸭肉!

     2、尽量每天喝200毫升牛奶。

     因为牛奶中的乳清含α-乳白蛋白、维生素B12等成分,能有效预防认知机能退化。相关的研究证明,不喝牛奶的人比每天喝牛奶的人老化速度快1.5倍。

老年人怕“三高”,不敢吃肉?大错特错!

    “三高克星”——辣木籽,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很好的效果。

     辣木籽有调节血压的效果,为什么?

     辣木可以分解多余糖分,激活细胞活性,修复受损细胞,加速对有害物质和坏死细胞的分解代谢,最终达到提升整体细胞活性,提高免疫力和自愈力,从而达到调理血压的效果。

     辣木籽有调节血脂的效果,为什么?

     而辣木可以分解油脂以及尿酸结晶,修复肝肾细胞功能。大量研究资料表明,血脂异常是引发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脏猝死等的一个危险因素。辣木能分别降低人体内血清中胆固醇14.35%、肝脏内和肾脏中的胆固醇,并增加血清蛋白。另外,辣木中的凝聚素能全面调节人体防御系统。

     辣木籽有调节血糖的效果,为什么?

     辣木可以分解多余糖分,净化血液毒素,激活胰腺细胞活性,修复破损细胞,加速对有害物质及坏死细胞的分解代谢,最终达到提升整体细胞活性,提高身体免疫力和自愈力。

老年人怕“三高”,不敢吃肉?大错特错!

     综上,辣木籽确实是有调节三高的效果,但是不是药物,不能盲目追逐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不分量的多吃或者是立刻停药。好的产品也要有正确的吃法,坚持按量食用,身体自然会越来越好!

     食用方法

     3-4粒——调解血糖、血脂、血压。可以早上,中午空腹吃,每次吃3-4颗,吃后喝水。吃辣木籽的同时请注意少吃甜食和重油、重盐的食物。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