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夕阳红”旅游要交8万元还能“返积分”?背后有诈!

来源:新民晚报

加入时间:2019-4-13 8:36:21    点击:323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4月10日,市民李老伯来到农行上海浦东博山路支行办理业务,将他名下的两笔定期存单共计7万元和1万元现金存入其借记卡。老伯为何突然要实施这样的操作?柜员多问一句,果然问出了“问题”。

  原来,柜员孟利芳在办理业务时,发现这两张定期存单于2019年2月12日刚刚存入。出于对李老伯资金安全考虑,便询问他提前支取定期的用途。李老伯告知,他最近想参加一个“夕阳红”旅游活动,需要将8万元汇给对方。而对方承诺他,可以免费居住该度假村宾馆,每年会有返积分活动,在进一步询问对方是否有承诺收益率是多少,老伯表示不清楚。

  由于近期有关利用旅游来实施电信诈骗的骗局众多,柜员已经基本判定,该笔业务很有可能就是电信诈骗。随后,柜员报告运营主管,并且查询客户所说的这家旅游公司。不过,这家旅游公司的官网上并没有介绍到该客户所说的“返积分”和“免费旅游”等活动。

  不过,柜员经过多次反复劝说,李老伯依然坚持办理业务。为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运营主管及时通知大堂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赶到以后,跟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劝说李老伯,并告知骗子诈骗所用的主要方法。经过警银双方一个多小时的规劝,李老伯终于答应,不再办理业务。临走前,工作人员还再三嘱咐他,不要再相信此类活动。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