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苏州15.3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将享受免费体检

来源:苏州日报

加入时间:2018-4-9 9:15:25    点击:2597


  日前,2018年度纳入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苏州15.3万名65周岁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将在所属社区的有序组织下,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据介绍,今年体检项目与往年一致,项目包括体格检查、心电图、数字化摄影CR(摄片留号)或普通胸片、B超、尿常规、粪便隐血试验、血常规、血生化等八大项,体检费用按规定由市社保中心与定点体检医疗机构直接结算,退休人员个人不需承担任何费用。

  据悉,为退休人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是我市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多年来,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欢迎。近期,各社区退管协管员将按照时间顺序,陆续将《体检手册》送达符合参检条件的老人手中。需要提醒的是,为了维护体检秩序,请老人们携带好《体检手册》和本人居民身份证,按时按点参加体检,对于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属要做好陪同,确保老人的安全。本年度体检对象应在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体检,逾期未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苏报融媒记者 刘晓平)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