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老年人长期保持这3个习惯,寿命会更长

 

加入时间:2018-6-25 9:45:16    点击:1481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身体的抵抗力就会开始急速下降,很多的老年人由于现在的生活越过越好,都希望自己能够活更长的时间,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很多的人一直在找寻长寿的办法,现在由于医学非常的发达,所以更多的老年人开始希望自己能走上长寿的道路。长寿已经不再是像过去一样遥不可及,现在有很多的老人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活到一百岁的目标。那么一般来说,老年人长寿会有什么特征呢?

   一、保持锻炼的习惯

   长寿的老年人其实都有一些共同之处,想要长寿的话,那就要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许多的,之所以能够长寿的老年人,其实在平时都养成了锻炼的习惯,锻炼可以增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能够起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大部分的老年人之所以不能延年益寿,其实就是因为在平时没有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所以一旦有疾病到来,就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

   二、保持良好的心态

   除此之外,还应该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平时状态良好,知道排解心理压力,总是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的,老年人活的时间相对于其他人来说都是比较久的,这并不是没有根据的说话。医学家做过多方面的对比发现,如果家庭情况比较温馨,四世同堂的情况下那老年人更容易长寿,而一些孤寡老人,由于在平时没有其他人一起陪伴,也没有人能够倾诉自己心里的苦衷,一般来说活到80岁左右就已经会开始出现死亡的各种症状。

   之所以自古以来,男性相比于女性来说,活的时间要更短,就是因为女性在平时更加擅长于释放自己的情绪,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可以通过哭泣或者是与其他人诉说来排解心里的苦闷,但是男性却更多的时候是选择一个人扛住所有。

   三、保持戒烟限酒的原则

   想要长寿,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那就是这些人几乎都是没有养成抽烟喝酒的习惯的。抽烟和喝酒对人体的害处之大,就不用多说了。喜欢抽烟和喝酒,会对各个器官造成非常大的伤害,特别是肺部以及肝脏,许多老年人就是因为在平时没有戒烟戒酒,所以等到60岁之后就会开始出现三高的情况,而且器官衰竭速度相比于其他的老年人来说会快的很多。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