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老年网

沪8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预约 2个月内办结

来源:东方网

加入时间:2019-9-24 20:51:17    点击:155


   据上海发布,市司法局说,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进一步做好为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等工作,即日起,新增的免费遗嘱公证预约等待时间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对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在本区的服务对象提交的免费遗嘱公证申请,可以优先受理。 

  一、进一步坚定此项活动的公益性质,切实兑现服务承诺,为8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遗嘱公证及为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遗嘱保管,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二、各公证机构对在8月31日前已经预约但尚未办理的免费遗嘱公证事项,必须在2个月内全部办结。其中,当事人有特别要求的除外。

   三、即日起,新增的免费遗嘱公证预约等待时间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  

   四、各区所属公证机构按照“方便当事人就近办理”的原则,对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在本区的服务对象提交的免费遗嘱公证申请,可以优先受理。东方、新虹桥、张江公证处可以受理全市范围内的免费遗嘱公证。  

   五、如出现部分公证机构短时间内预约登记数量过大的情况,市公证协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征得服务对象同意的情况下,统筹安排服务对象至东方、新虹桥、张江公证处办理公证,重点发挥东方公证处的主力军作用。  

   六、为确保有需求的服务对象可以均等享受公益服务,以便更加合理地运用和分配公证服务资源,每名80岁以上老年人仅能享受一次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待遇。  

   [对象]本市户籍年满60岁的老年人  

   [内容]  

   1.免费办理遗嘱保管:适用于本市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  

   2.免费办理遗嘱公证:适用于本市户籍80岁以上老年人。

(szlao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