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简介

  苏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是在中共苏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领导下,苏州市教育工会协助下,由苏州市退休教育工作者自愿结合,根据《老年法》经苏州市民政局社团登记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是党联系退休教职工的纽带和桥梁,行政的助手,退休教职工的温馨之家。

  苏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遵循党的老龄工作方针,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维护和关心会员的合法权益;开展有益于会员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为维护安定团结,实现和谐社会作贡献。

  苏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现有市区会员近万人。凡苏州市大、中、小、幼退休的教职工承认并愿意遵守章程,均可申请成为本会会员。苏州大学及各县(市)以团体会员参加。各基层学校、单位都建有分会。

  苏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最终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每届五年,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理事会设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任期五年。

  苏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自1985年成立至今已经22个年头,经过历届理事会的艰苦奋斗、努力开拓,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围绕《六个老有》,组织、带领广大退休教职工,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协会经常举办时事政治报告会、保健讲座,组织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保持思想观念常学常新;成立了艺术团、书画、摄影研究会,还组成了多项体育健身队伍及定期组织旅游活动。协会在各市、区教育局支持下都建有教工活动中心(室),作为退休教职工聚会、谈心、交流、唱歌、跳舞、作画等活动的场所。各基层分会也常年开展各项活动,包括扶贫帮困,关爱困难退休教职工,因此得到他们的拥护,是广大退休教职工的《温馨之家》,曾多次被省、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授予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地点:苏州市干将西路90号
  电话:0512—65248643






 

qq网名 qq头像
拖链
《姑苏老年网》版权所有 电话:69150152、65181411  技术维护:65106462 65181411  电子信箱:60sz@163.com
强烈建议使用 IE5.0 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苏ICP备10004753号